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得了烧心病?试试醋疗法

翻译了一个老外写的文章,感觉有点不可思议,醋也能治疗烧心吗?好象没什么科学依据,大家参考吧,也可以试试,即使治不好估计也没什么副作用。如果真的有效也别忘跟大家都说一声。

-----------------------------------------------------------------------------------------------

我患有慢性烧心已经好多年。1996年,症状越发严重我不得不去看医生了。他诊断我为胃食管反流病(胃酸反流)并开了雷尼替丁。我按处方要求服用雷尼替丁直到疗程结束。猜猜看结果怎样呢?当最后一片药吃完很快一切症状又回来。


2005年,一个亲密的朋友建议我当烧心的时候,喝一汤匙的苹果醋。他被告知,我需要更多的酸,而不是更少。


没有太久,某天熟悉的烧心感又来了。我想起朋友的建议,于是开始翻箱倒柜在厨房里寻找任何种类的醋。只找到一瓶椰子醋(我的妻子把它当成普通的醋用来烹饪的) 。


当我喝下一汤匙的醋后。哇!灼热的感觉更厉害。 但是5分钟后,烧心的感觉完全消失了!我告诉自己,这一切应该不会持续太久。但是随后几个月烧心的症状都没再发生,看来我的确做了正确的事情。当我2006年搬到菲律宾居住的时候,第一个月我又开始烧心了。我再次喝椰子醋。现在,差不多11个月了,我没有被烧心所困扰。


我的建议是谁患有胃烧心的话,在前往医院看医生或者到药店买非处方的抑酸药之前。都可以先尝试醋疗法,它也许也一样对你有效!


[更新于2009年:我将近两年前写这篇简短的文章。自那时以来,我还没有受到酸返流性疾病或任何种类的烧心所困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