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为什么会得食管炎,谈谈我的经历

很早以前大概是98年、99年的样子,当时我28、9岁,还是身强力壮的时候,夏天我有时候晚上回家晚了,口渴难当的时候,就喜欢吃冰箱里的冰西瓜,而且常常吃的涨的不能再涨,胃都塞不下了还要嗳口气腾点胃的空间接着吃,但是没觉得什么,现在回想起来病根就是那时候埋下的,夏天本来人体的气血就在外表,内脏空虚,还吃那么多凉性的东西,就是伤害脾胃的。
后来又有年把的时间,我又经常熬夜,直到有一天我忙了一天,下班后回家已经比较晚了,家里人都吃完晚饭出去了,留了点剩饭和剩菜,我就加了点热水就着点咸萝卜吃了起来,吃完后就觉得胃隐隐作疼有点不舒服,当时也没怎么再在意。又过一段时间,突然有一天我得了急性前列腺炎,当时大腿根部肿痛难忍,连坐的时间长了都觉得不舒服,于是慌忙到医院去看病,医生检查后给开了左氧氟沙星,也是治病心切,回家后就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按时服药,一周下来前列腺炎也没见多少好转,觉得是不是吃的时间短了,接着又吃了一周,还是没见多大效果就这样连着吃了一个月消炎药,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愚蠢,那样吃药,前列腺没治好,脾胃反而给伤的更厉害,而某些西医的医生也是庸医,前列腺那样的器官,靠吃消炎药,血液里的药的浓度再大,也是无计于事的,病因就不在什么病菌身上,病因就再于脾胃已伤,人体营养吸收都有问题,机体已经抵抗力下降,古人说的好,所谓脾胃一伤,百病从生,此言真的不虚。
又过了一阵子,年底了我的工作有了变动,结果到处是迎来送往的应酬,酒也喝了很多,有一天喝完酒后,胃疼痛难忍,在床上躺了一天,吃了点胃苏冲剂,也没什么效果,过了好几天才慢慢好了。
又是一段时间过去了,那段时间老是觉得两肋刺痛刺痛的,到省内大医院去看,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怀疑可能是神经功能症,开了点维生素的药就打发了,现在回过头看看西医有它的优势也有它的很多缺陷,对某些症状完全没有从人体整体的观点出发来认识,根本缺乏了解,其实两肋刺痛,我现在可以很肯定的说就是胆汁反流的症状,但是西医对此症状好象从来不认为是疾病,只有做胃镜看到胆汁反流,胃黏膜受损才认为有病了,说起来也很悲哀,西医功能那么强大,对胆汁反流,食管反流这样的病就是没什么好办法。有的也只是控制症状治表不治根的权宜之计。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始终觉得一会这里不舒服,一会那里不舒服,人很容易疲惫,饭前饭后胃都比较难受。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忽然觉得嗓子里面堵的慌,好象有什么东西吐又吐不出来,咽又咽不下去,着实别扭,我从没想到从那一天起,食管炎的这个噩梦就开始一直萦绕着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