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为什么会得食管炎,谈谈我的经历(二)

因为那种咽又咽不下去,吐又吐不出来的感觉非常难受,第二天我还是急忙来到省内大医院,我挂的是五官科门诊,看病的大夫是个年龄比较大的老医生,听了我的症状介绍后,老医生下了个结论,疑似为反流性食管炎,并给我开了点西药,同时还随手给我开了中药的方子,看来五官科这样的病见的多了,西医都有现成的中药方子开给病人。我拿了处方当时并没当回事,以为开点药还不就很快好了吗,谁知道几天药吃下去毫无效果,那种咽部异物感还是如蛆附骨般的挥之不去甚是恼人,整天喉咙里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这种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从网上搜到的资料来看,食管炎还是属于消化系统的疾病,而且那段时间里我看着看着日见消瘦,自己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整天疑神疑鬼的,担心是不是得了什么恶性肿瘤,于是我决定再去医院找消化科的医生看看,这次医生建议我做个胃镜看看,虽然传说中做胃镜非常的难受,但为了把病查清楚,我还是决定胃镜非做不可。
等到做胃镜的那天早晨,早早地来到医院,结果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胃镜室外面等待,终于等到了自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台子,一根又黑又粗的管子插入了喉咙,自己躺着也能从显示屏上看到自己食管和胃的情况,说实话那样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一方面那么粗的管子在胃里折腾,说不出的不舒服,另一方面也生怕医生说发现什么不好的征兆,就这样忍着终于作完了,医生拍了一张照片同时还在食管和胃上面采了点活体标本去作活检。从医院回来后,我心情低落到极点,看着胃镜照片上自己斑斑驳驳的胃,总觉得那里面藏着凶恶的死神,不然为什么要做活检啦,在等活检结果出来那几天,自己简直度日如年,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医盲,象我当时这种病情不长,年纪也比较轻的,能上来就发现恶性肿瘤的简直就是中大奖的概率,任何一种肿瘤都应该是长期生活状态不正常,体内阴阳不平衡的结果,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生成的,同样既然得了病也说明你长期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出了偏差,那么想治好病也必须是要改变周围的环境才有可能的,特别是一些慢性病和顽固病不想脱胎换骨,不改变你致病的环境,只是想着找到什么灵丹妙药就能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遗憾的是当时的我并不懂这些道理,只是幻想着几天就能治好病,几天没什么效果就不耐烦了,更不用说几个月的疗程了。然后讽刺的是直到现在几年后我也没能完全战胜食管炎这个病魔。
过了几天,化验结果出来了,我是重度糜烂性胃炎伴少数肠上皮化生,食管充血水肿,癌症是排除了,但我的胃病也不轻,更讨厌的是自从做了胃镜,原来的嗓子觉得有异物感的症状好些了,取而代之的是疼痛,剧烈的疼痛,有时甚至放射到耳后,这种感觉真是让人无比痛苦,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你是个病人,饭前饭后这两段时间疼的更厉害,只有到这个时候才知道健康是多么的宝贵,然而只有人永远是失去的东西才觉得可贵。
从这个时候起,我就一直在寻找着彻底治疗食管炎的方法,一直和这个病魔斗争到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